close

一周都快過了,還是記錄一下周末做了些甚麼事。

星期六 - 一整天都沒有離開過我們家大樓,因為樓下開了一家新的百貨公司 - 大融城。

裡面專供年輕人及創意市場,東晃西晃竟也過了一天。

大融城裡開了很多重慶本地很有特色的餐廳,在千挑萬選後,我們吃了"青一色"。

"清一色"是重慶知名火鍋" 德庄"開的店,德庄主打的是紅鍋。青一色當然就是青鍋了。

對我來說口味算適中,但是對重慶人來說應該會太過平淡。

這裡的小火鍋一人一鍋, 乾淨衛生,我很推薦山珍湯, 有濃濃的菇蕈味。我很喜歡。

配料:兩大盤,一盤是海鮮跟內臟,都是我不敢吃的,還有一盤青菜組合。

單點: 重慶茼蒿跟豆腐。

1.jpg

 吃得太盡興了,又追加了(一點都不肥的)肥牛跟金針菇。中間的圖面就是山珍湯。

3.jpg

這是清一色的內部裝潢,很明亮,很乾淨寬敞。還有一區都是醬料區。

2.jpg 

星期天跟南西姊姊三個人一起到重慶動物園玩耍。

一進去就看到親民的大熊貓,真是讓我們這三個土包子驚呼連連,興奮得不得了。

重慶人對待熊貓的態度就跟其他的動物一樣,一點都不覺得他們是嬌貴的。

圖中動物:浣熊;撕牙裂嘴的駱駝;令人憐愛的小鹿;還有超級聰明會挑零食吃的黑熊;兇猛的老虎;像雕像動也不動的犀牛。

這裡的動物特色就是,離你很近!

雖然中間有透明的塑膠隔板隔著,但是那東北虎朝我狂奔來的時候,也是會腳軟.....

這就是主角,熊貓囉~在近距離觀察熊貓的同時,我發現,他們有很嚴重的內八。

4.jpg

一隻母獅子照顧著他的4個孩子,就在我們眼前,真得很近。

還有金絲猴,很無辜吧。

白眉道人猴(這是我亂取的喔...)

長水泡的金魚。

7.jpg

在看完了這麼多動物之後,三個土包子就回市區了。

一整天走下來當然是要好好的去放鬆一下,所以我們決定去做腳底按摩。

這一家就是我之前去過的,讓我萬萬想不到,跟著南西姊姊有這麼多好康的東西........

1) 我以前做的是全身按摩,2個小時約130人民幣。南西姊姊說,不用,做足浴就好,RMB68,還是有按身體。也是兩個小時。

2) 一進去問我們要喝啥?花茶?鐵觀音?還是(稀到不行的)果汁? 南西姊姊很有power的說: 我要2杯咖啡!這是只有VIP客戶才知道的啊....

3) 到此為止我已經很滿意了,南西姊姊把她中意的大力士按摩師讓給我,還幫我省錢還有咖啡.....已經像在天堂了。想不到....還有!

她說"給我們來碗小麵,還要加!!!!!!" ==> 這也是免費的.....我的媽啊.....也太豪華了吧?!

果然要跟對人,我已經把她奉為我一定要跟隨的姐姐,至少去按摩時一定要跟著她。(她還有VIP卡,結帳時還可以再打85折..)

 

下面的圖片有點可怕喔.....我有先警告你們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一直很想知道我們的體內到底有沒有濕氣,因為這邊的台灣人一天到晚在滑灌(這裡就叫做刮痧),

但是我們的身體也沒有感受到很大的不舒服,就想說應該是沒有濕氣吧?但是太好奇了,拔罐/滑灌也很便宜,

所以先慫恿余文生拔灌,拔罐不會痛,就是將抽真空的罐子放在特定的穴位上,等一會時間。

他的狀況非常的誇張,真空罐一放上去就黑了,要拿下來的時候上面還有濕氣(中間的圖),他體內的濕氣很重。

所以我們又慫恿他刮痧,但是他很"惜皮",一點痛都不能忍,抵死不從,在我們兩個好說歹說,半哄半騙之下,他才就範....

這個過程真的太可怕了,他痛到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怒氣,那個替他滑罐的師傅有一瞬間也覺得會被他打而嚇了一大跳...

總之,刮完痧之後就變成右下圖的模樣.....超嚴重....

Vincent刮完之後大家都非常的順著他,因為他一直認為我們是推他入地獄的人,臉有夠臭的...

(拜託....我們是你的救命恩人好嗎....)

9.jpg

晚餐在臭臉王的命令下,我們吃了梭邊魚。

這一家火鍋是少數我會想念的,味道真的很好。

先要到水族箱中撈魚秤重,有梭邊魚跟吳郭魚,這兩種魚的價格相同。(依照梭邊魚的外貌看來,我覺得他就是土虱)

然後餐廳就幫我們煮好,用一個像臉盆這麼大的鴛鴦鍋裝來,

這時還不能開火,魚已經煮好了,放在白鍋跟紅鍋中。先把魚吃掉,再點火鍋料,這時才開火煮。

他們的醬料也很用心,魚鍋來了之後,你可以選擇用紅鍋或是白鍋的湯汁加入。

味道很美味,不是用醬包煮的,在鍋底都還可以發現一串串的花椒粒跟所有的配料。

價格也很實在喔,我們3個人去吃大約RMB100出頭。

 2010-12-27 28.jpg

這樣結束了充實的一天。回家的路上去買了一頂毛線帽跟瑜珈墊。

余文生當天晚上就生病了......我想是因為他的積毒太深,有痰、咳嗽、流鼻涕,都是排毒的現象。

我也有刮痧喔,也是像他這麼紅。我可是一句不吭的(是一種筋骨痠痛的感覺.....形容不出來)

師父說我身體好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