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ktop23    

思鄉牛肉麵食譜大公開,真的很好吃呢! 而且也不麻煩,就是需要時間讓他燉而已。

食譜來源 -  "情人的飽嗝 草莓圖騰的美味餐桌"一書。

材料: 牛腱、蔥段、薑片、洋蔥一棵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番茄2-3顆

八角3顆、乾辣椒2-3條、大蒜6-8顆、米酒、醬油、鹽巴、豆瓣醬4匙

1) 先將牛肉切塊,不要切太小,煮過會縮。川燙去血水。

2) 熱油爆香蔥段及薑片,下牛肉塊跟豆瓣醬。蔥將就看個人口味吧,我很喜歡所以我下很多。豆瓣醬是重慶當地買的,味道好極,煮完後湯汁還有一點辣辣的餘韻,是台灣豆瓣醬沒有的。

3) 再下洋蔥白蘿蔔跟紅蘿蔔拌炒後加水,下番茄塊。

4) 加上醬油調色,米酒增加香氣。八角3顆、乾辣椒3條、蒜頭放入滷包袋中跟湯一起滾。

書中說,湯頭好吃的秘訣在於熄火後的那一"放"!

用最小火燉3-6個小時,火關掉後不要去動他放他一夜,利用餘溫將所有材料的精髓均勻的誘出來。

還有另外一個好處是油脂會凝固在湯的表面,可以輕易去除。

我有用小火跟免火快煮鍋燉個3-4個小時,要放到隔夜是對人性的極端考驗,怎麼可能,有自制力的人可以試試。

但是我今天就可以吃到放到隔夜的牛肉湯了,再來看看是否真的不同!

我家的米酒已用完,沒有加還是很好喝。香料就隨意吧,喜歡吃的就多加一些,怕辣的乾辣椒也不必加了。

吃牛肉麵怎麼可以沒有酸菜呢?

到市場買一顆酸菜,切碎,水份瀝乾,用極少的油先炒香,再加入切得極碎的蒜頭跟辣椒,用小火拌炒,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。

但是我買到的酸菜世界無敵鹹,我還是加了一些糖來平衡一下味道。

另外是大驚喜辣油!!

辣油的食譜是看"食在有健康"中詹姆士介紹的。

原版本是將牛油用慢火融化後加入薑、蒜頭、蔥段、花椒粒爆香。

但是我沒有牛油,就用家裡的葡萄籽油,也沒有花椒粒,就加了花椒油。

要記得先爆薑,蒜頭、蔥段跟花椒粒最後,花椒粒爆焦了會苦。

等到蔥段已經快要變黑了,就將熱油倒入呈放辣椒粉的玻璃碗中。

然後關鍵來囉,鍋中已經炸完的薑、蔥、蒜頭、花椒粒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打碎,再倒入辣椒油中。

我家(還)沒有Vitamax,所以用果汁機打碎,千萬不要加水黑....這樣辣椒油會壞掉的。

這滋味很難形容,倒進去的殘渣打碎後風味都混合在一起,更香更濃,有一股熟悉但是無法形容的香味竄鼻!聞的到,也吃的出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