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的新希望之一是要2個星期更新一次部落格,

眼看上一篇已經是2個月之前,的確是太混了!

要把部落格當成日記一樣抒發嗎?還是要記錄著我那些不夠成熟的廚房記事?

我總覺得寫部落格跟學生時代寫作文不一樣,總是要有些靈感或感觸才寫得順利寫得真摯,

總是很羨慕一些知名的部落客,可以將生活的小事觀察記錄,信手拈來成為有趣又可愛的小記錄。

日常生活中常常還是會遇到一些好玩的事情,邊想著我要記起來寫成一篇記錄,卻也因為懶惰的基因太強大,就放掉了。

所以趁著我的記憶尚鮮明,記錄一下。

在我日常生活中接觸最多的應該就是出租車的師傅了,我發現大陸的打D師傅真的很有趣,

當他們知道你是台灣人之後,第一個話題保證是政治!你對馬英九的看法,阿扁入獄了,兩岸應該要統一,我們都是一家人。

遇過一個師傅,他很激昂的要求加入我的QQ(大陸的軟體,類似MSN), 希望白天他在家休息時(他上的是晚班)可以跟我在QQ上交流一番,了解台灣的情勢,可以看得更遠更寬廣(這是他說的喔)。我也加入他了,可能他晚上開車開的太累,白天都在補眠,沒法分出精神來了解兩岸情勢。

還有一個是屬於"憤青"型(憤怒的知青)的師傅,他說話就知道他念了很多書,一開口就知道他心思細膩,心中像是深藏了豐富的情感卻苦無宣洩之處,所以都發洩在油門跟煞車上了。
他說,他最喜歡跟嚮往的地方是鳳凰古鎮。
有一個假期,他搭了7個小時的火車到了鳳凰古鎮,他說那裡的男女愛情是世界上最純粹的感情,那裡的少女是他看過最清純可人的,重點是那裏的河流,讓他感覺到他好像回到了他的故鄉跟夢境,跟他小時候"幻想"的河流一模一樣(因為他的家鄉根本沒有河流).....所以他決定了,要在這邊留一個紀念,他脫去了身上的衣服及所有的束縛在那河裡裸泳,完成一個值得紀念的儀式,回到家之後他還寫了一篇文章紀念了這一次的旅遊。被他說得我有把鳳凰古鎮列為想去得景點之一,我也想體會一下當下想要裸泳的感動。

thumbnail  

另一個我遇到的是非常直接的師傅,我那天出差,去的是重慶市區外很偏僻的區域,剛好這位師傅是我要出差那個地點的當地人,路線熟悉的很。
一路上他非常熱心的介紹我這是蔣中正以前著過的地方,還一直誇獎老蔣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,知道要躲在深山中。
說真的,那裏的風景真的很不錯,山中、溪流、濃密的樹木,有點類似路好走的太魯閣。
師傅很盡責的告訴我這裡的溫泉很棒,哪裡是源頭.....之類的。
到了客戶那邊他還很大方的等我,不加錢。(因為地處偏僻,如果他不等我真不知道我要怎麼回家)
拜訪完客戶之後我請他回到我上車的地方,他試探的問了問你到重慶多久了?有去玩過嗎?最後,他說"要不要一起去泡溫泉?"
我以為我聽錯了,蛤了一聲,他說"要不要一起去泡溫泉?不敢喔?"我真是嚇的冷汗直流,不是害怕這個師傅要在深山野嶺對我怎樣,而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接獲異性泡溫泉的邀約....
也太直接了吧......
我很鎮定,面無表情的說:沒空!我還要回去工作。
我很安全的回到家,然後帶有炫耀性的跟我老公說今天出租車師傅約我一起去泡溫泉喔,他居然也很跳TONE的回我" good job, girl".....
真無言。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