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526.JPG

會煮這一道菜,其實只是呼應內心深處的呼喚。

對於香腸、熱狗、培根等等我通常都是敬謝不敏,逛超市時,絕對不在我的清單上。

農曆過年前看到居民們自己灌香腸,拿松葉煙燻,我心想滋味應該不錯吧!

但是很可惜的,這些都是自製香腸,沒有對外販賣的。

過年回台彎,去拜訪蔡小姐,她說重慶的麻辣香腸好好吃,你們吃過嗎?

我們住在重慶卻沒吃過好吃的重慶香腸,這還真說不過去。

所以昨天逛遠東時,看到香腸在特價,就買了兩包小包的香腸,一個是川味(花椒味),一包是麻辣味。

食譜來自於"食在有健康"的詹姆士,作法超級簡單,滋味卻很不同凡響!

  1. 洗米。
  2. 將香腸用刀尖或牙籤刺小洞,這樣臘腸的油脂才會流到飯裡。我放了3條川味,2條麻辣味香腸,重慶的香腸非常瘦小,所以自己斟酌香腸份量。
  3. 將香腸直接放入米中,加入醬油。我加了丸莊的黑豆醬油,非常香,只加了一些卻很夠味。
  4. 放到大同電鍋中煮飯。

就這樣,完成了。很簡單吧。

等飯煮好了之後,將香腸取出,切成片。

還要加入大量的青蒜末,攪拌一下,融合了香腸油脂、醬油和青蒜,撲鼻而來的香味會讓你一直扒飯。

照片中的青蒜末只是原本份量的1/5,要大量喔!

IMG_5524.JPG

同場加映: 蝦仁韭菜。

  IMG_5525.JPG

配上蒜頭雞湯,這就是我們昨天的晚餐了。

 IMG_5530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