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陸的國內班機延誤是平常的,準時起飛才奇怪,只是這一次真的讓我碰到了我等過最久的航班。

12:30: 從旅館check out,搭上往機場的計程車,照例,當司機知道你是從台灣來的,一定會問你:你支持獨立還是統一?共產黨比較好還是國民黨比較好?師傅,我是來出差的,不是來開國共會談的.....

13:00:聽到廣播,親愛的旅客,我很抱歉的通知您,由於天氣的原因,您的班機將延遲,起飛時間待定。有一點不好的預感,不過也肚子有點餓,就到餐廳點了一份簡餐跟一杯咖啡坐著等吧,這一餐,花了我100元人民幣!就老實的坐在這喝咖啡看雜誌吧。

14:30:Gate廣播要到重慶及昆明的旅客請到機場旅館集合休息。我搭的班機是這樣的,飛機由成都出發到合肥,再從合肥往重慶,再轉到昆明。所以飛機上的旅客不是到重慶就是到昆明。

這是我第一次等飛機等到被請到機場旅館休息,所以表示會等很久囉???東方航空的地勤小姐態度很不屑沒看我一眼的說要到晚上6點以後了...真是晴天霹靂啊。

機場旅館離機場只有100公尺,拖著我的小行李箱往外走,真的覺得天氣怪怪的,雖然是下午3點,天空卻暗得像晚上6點,天氣很悶熱,氣溫在38以上,完全沒有風,但是雲層卻厚得陽光透不進來。進入旅館我就覺得不太妙,真的很....簡陋,但是基於好奇心還是上樓看一下房間。

這個房間因為年久失修,木頭的門框熱脹冷縮,必須花很大的力氣開門,關門也必須使勁甩門,蹦的一聲才關的起來。但是屋內的把手已經斷成兩截,要小心的不被割到。衣櫥的門也壞了,壞掉的一片衣櫥門也放在衣櫥裡。整個地毯非常的髒,感覺就是大家都在地毯上吐痰,又被弄髒,一塊一塊的汙漬呈現不規則但是密集的分佈。牆壁上有許多大隻蚊子的屍體黏住。我很想衝出去到機場等,但是我的手機需要充電....我翻翻他的床單,還好,床跟枕頭還有被子都算乾淨,我很累,躺一會就睡著了。這一睡睡了1個多小時 (我真的很能適應各種環境),總機打電話來說16:00開始供餐,17:30到機場集合。我到餐廳看了看,算了,還是不要吃好了,要用他們的餐盤,就像我們國中午餐的鐵餐盤,而且我也不餓。

17:00 rechecking, 余文生打電話來關心航班,還說重慶下冰雹!天啊,是要世界末日了嗎? 看了我的登機證,起飛時間為18:40。這時的起飛時間已經延誤了4個小時。

18:00 大家陸續的進入登機口,繫上安全帶, 聽完安全規定,心想,就往重慶飛吧,快! 空姐又廣播: 各位旅客,很抱歉的通知您....天啊,不會吧,又來?! 因為重慶天氣的關係,目前航班不允許起飛。等到19:40終於在跑道上加速了。感謝媽祖,謝謝神! (媽祖好像只管船喔....)

喝了水,吃了難吃到爆的麵包,空姐廣播30分鐘後我們將降落重慶機場,這時已經是晚上21:50。

30分鐘後,我覺得怪怪的,雖然有降落的感覺,但是不時的在爬升,正當疑惑時,空姐說: 各位旅客,我們很抱歉的通知您,由於重慶機場的航班繁忙,目前我們不允許降落..........其實這時我已經可以用平常心看待了,甚至還會更變態的想,來吧,我看還有甚麼狀況,越晚越好啊,我跟你拼了!

22:30我出了機場,到了計程車招呼站,是我從沒看過的大排長龍,沒關係,我跟你耗,這應該也是我最後的考驗了。我很輕鬆的跟余文生報平安,一邊講電話,一邊用嚴厲的眼神嚇止想要插隊的人。終於我搭上了計程車,這位師傅更妙,知道我是台灣來的,還留他的QQ(類似MSN)給我,說他想要了解外面的世界,還問我跟台灣女生假結婚的可能性...師傅,您真的想很多,沒看到台灣女生都是嫁大陸富豪的嗎?

回到家接近23:30.....因為中午有睡午覺,我居然都不覺得累,但是飢腸轆轆,跟著余文生出門在戶外的涼風中吃烤肉,配啤酒。

要睡覺時已經半夜2點了呢.....真是漫長又豐富的一天!

一次就夠了,不要再發生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