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出現我的好手藝了(?),為了提醒大家我會做菜,

特將這兩個星期的菜po上來。

1) 清爽涼麵。重慶的夏天一下子就來到,快得讓我措手不及。明明昨天還穿著長褲蓋著棉被,

隔天早上卻已經34度的高溫。為了迎接夏天的來臨,特地做了芝麻醬涼麵。

蒜末、糖、醬油、芝麻醬。還有我特地煎的蛋絲。是很清爽的料理。

關鍵是麵條燙起後拌上芝麻油以電風扇吹涼,這樣麵條才有Q勁。

唯一的遺憾是在重慶的超市裡找不到好吃的麵條,麵條中加了很多鹼,讓我煮起來都糊糊的。

 

blog.jpg

2) 涼拌小黃瓜。

也是夏天消暑料理。

這是余文生最愛的菜,只要是冰冰涼涼跟脆脆的他都愛,也是喝啤酒的下酒菜,他可以一個人吃完一碗,約2~3條小黃瓜。

小黃瓜屬涼性,對女生不是很好,我則是淺嘗即止。

我試了很多小黃瓜的形狀,例如長條型、拍碎的不規則形、斜切片.......我發現這樣的圓片狀是最好入味的。

 

blog1.jpg

3) 台式豬肋排

這是在網路上學到的一道菜,很簡單。

將豬肋排用素蠔油醃40分鐘,然後下鍋煎到恰恰,

炒大量洋蔥到化掉透明之後,加入煎好的肋骨及一瓶可樂,燉到收汁約一個小時就完成了。

豬肋骨入口即融,加上洋蔥的甜味和蠔油的香味,真的很好吃。

多出來的醬汁也可以留著拌麵。

blog2.jpg  

4) 火鍋

余文生不能沒有的就是火鍋,不管任何口味。

為了我們拍婚紗的大計,我的湯頭只有家鰹魚粉還有玉米燉煮。

配菜除了必備的肥牛之外全都是青菜。

但是沾醬就破功了.....除了灑入大量的蔥花之外,我還有偷學到重慶人的小撇步 - 在醬料中加入榨菜。

可以吃到脆脆的口感,好吃。

blog3.jpg

5) 清蒸茄子。我的午餐,加上蔥、醬油、麻油和昨天沒有吃完的榨菜。

亂亂加也不錯吃啦。

IMG_2230.JPG

6) 營養早餐,豆粥。

將香菇丁、豆子、油蔥酥、蒜頭酥一起放入,加入一碗飯熬煮,就可以煮出兩人份的豆粥。

起鍋前加入蛋,開啟營養的一天。

IMG_2234.JPG

7) 余文生操刀的"偽"韓式涼麵。

黑黑的麵條是他去九寨溝帶回的紀念品: 蕨粉。

醬汁是金媽媽的泡菜蘿蔔。(這是唯一跟韓式有關的食材)

味道還可以啦,這一餐的目的是要解決那一罐泡菜蘿蔔。

IMG_2219.JPG

8) 清蒸鱸魚。

我夢到我在吃清蒸鱸魚,所以隔天就買了一條鱸魚自己做。

學習阿基師的撇步,在魚身下放一支筷子,讓熱蒸氣可以對流,縮短烹煮時間,所以魚身有這樣不自然的彎曲。

下鍋前用酒跟薑片醃一下魚,等水滾了才放入蒸鍋,我放了12分鐘,魚肉已經太老,

google了網友作法是: 大火蒸8分鐘,關火後不開鍋蓋再悶8分鐘,下次試試看。

倒掉魚湯,鋪上(大量)青蔥,哈...我真的很愛蔥...淋上熱油逼出蔥的香味,

再倒入李錦記的蒸魚醬油,味道就跟餐廳的蒸魚一模一樣。

好吃到Vincnet要求下次一人一隻魚,再加上一鍋鱸魚湯。

IMG_2237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