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重慶來生活已經半年以上了,

每天的行程就是起床,上班,買菜,煮菜,晚餐配PPS電視節目,睡覺。

周末也是家庭主婦的放假日,大多外食,尋找好吃餐廳。

有時候聽聽Vincent上班發生的事情,一起找朋友去吃飯,偶爾失控大喊著我要回台灣,

生活也算過的愜意,至少要睡覺前都還是可以微笑的。

其實不管流浪到哪,生活不就是要快樂嗎? 即使在怎麼平淡無趣,還是可以找到生活中的"小確幸" - 微小但確切的幸福。

想想,我的小確幸還蠻多的!

星巴克:

星巴克咖啡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慶祝的儀式,通常我們的標準是這樣的:

心情普通,但是出遊中: 點一杯每日咖啡,加上店裡的牛奶。

心情好,出遊景點的氣氛也好: 來一杯拿鐵吧。

心情特好: 不囉嗦,一杯焦糖瑪奇朵。

注意,以上的單位都是一杯。

在Vincent徹夜加班後,隔天收到加薪的通知(是測試通過嗎?)

周末時我們一起去買菜,回家的路上,他心情大好,問我要不要去星巴克喝咖啡?

老公難得的邀約,怎麼可以拒絕呢?

這一家星巴克是少數生意比較差的,沒有甚麼人,所以我很喜歡。

進去時活潑的店員請我們喝一杯新推出的即溶咖啡,要我分辨哪一杯是即溶,哪一杯是現泡的?

雖然我不常喝星巴克,但是我是林仙姑,擁有敏銳的直覺,一猜就猜中(是猜的!),哈哈哈,真開心。

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之後,占據了一桌北歐風格的大桌子,很高的桌子,配上大高腳椅,設計簡單且符合人體工學,非常舒適。

2個佔據著10人大桌,開始幻想著如果以後我們自己買了房子也要有一張這樣的桌子,後面還有一個吧檯,邀請很多朋友來聚餐。

我找了很多照片,選了最接近的一張。

請想像椅子是木頭加金屬,座椅大大的,有弧度,可以包住整個屁股的,桌子還要再高一些。

images.jpg

晚娘小面:

IMG_8741.JPG  

這一家在我家附近的小麵是我的最愛,

他的味道是很難以形容的,自炒的辣椒,花椒,醬油,蘿蔔乾,還有火侯控制得當的麵條,

一碗只要4元,還加了很多的青菜。

我吃過其他的小麵,味道吃起來就是不入味,麵跟醬汁的味道是分開的,不僅格格不入還互相攻擊,

晚娘小麵(這是我取的,不是真的店名...) 則是非常的順口,第一口不會讓你覺得辣,且很驚喜,好香,好順。

然後你越吃越起勁之後,他的辣就發揮了功效,開始滿頭大汗,卻不會讓你辣得不舒服。

但是顧名思義,這一家店的服務態度不是不好,是超差。

最常發生的是客人直接跟煮麵阿姨點餐,要一碗小麵,<==這個程序是錯誤的,正確的是要先到櫃台買票,拿票給阿姨煮。

阿姨聽到客人點餐聲跟平常的態度一樣,是聾子跟啞巴的綜合體,完全沒有反應,

一點都不介意少掉一個客人的灑脫,客人等了很久之後,不是由其他好心的客人告訴他要買票,就是催促很久之後,阿姨冷冷的,很小聲的跟她說,買票先。

想當初,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(哭,苦盡甘來)。

我已經有目睹過至少3起跟顧客吵架的例子,其實也不算吵架,因為他們的風格都是一應不理或是冷冷的酸你,絕對不會有大聲跟你說話的現象發生。

例如,一位客戶千叮嚀萬囑咐的跟她說不要加辣,但是煮麵的阿姨恍神,還是加了,

客戶很生氣的跟她說,我不是說我不要海椒嗎? (這裡的辣椒叫海椒)

煮麵阿姨面無表情,喃喃自語,但是音量是可以讓對方聽到的說"要就早說嘛"之類的話語,

讓那個客戶已經付了錢還是很火大的說,"我不吃了"。

阿姨還是面無表情的把麵收下了,繼續煮下一碗。一點都看不出她的情緒波動。高EQ!

一天晚餐沒有煮飯,跟Vincent去吃小麵,還加點了一碗炒手。

煮麵阿姨不在,由其他人代勞,吃到一半時她走進來,居然微笑的跟我說"今天還點了炒手啊?"

這......這.....我真的太榮幸了,受到他這麼大的善意,連余文生都感到不可思議,

其實,我可是有默默的經營的~

因為我都很嘴甜的跟她說麵好好吃,吃完都會跟她說再見。

我想,我已經融化了她的心了。哈。(這麼好吃的麵得罪不起啊)

台灣城鐵板燒

為了擴展在重慶的生活圈,我跟余文生參加了一次重慶台灣人的聚會。

而聚餐地點就是在神祕的台灣城。

當天聚餐的8個人,只有建議餐廳的那個人知道台灣城的確切位置,其他的台灣人都是只有耳聞這一個神祕的地方。

到了台灣城才恍然大悟,這裡就在我家樓下!走路不到3分鐘的地方。

台灣城的地點在人來人往的北城天街裡。但是在在地下室......如果沒有顯著的指示牌,根本沒有人知道。

經過一到很長的樓梯,就豁然開朗啦,第一家就是台灣的魯肉飯跟香腸了。

重慶人對台灣香腸有很深的誤會,到處都有小店賣台灣香腸,但是都是像7-11賣的大亨堡上的香腸,根本就不是台灣香腸。

他們也很愛吃車輪餅 (紅豆餅),每天都大排長龍,他們對紅豆餅的誤會也很深,店員介紹說"這就是機器貓愛吃的..."真是昏倒。

回到正題:

第一次吃到這家正宗台灣人開的鐵板燒之後我就愛上了,

周末的中餐都是我的首選。

這一家鐵板燒因為是台灣口味且衛生乾淨,價格公道,老闆也很親切,

幾乎已經成為周末台灣人的必去餐廳,每次到這邊吃飯,都可以遇到台灣同胞,

在那邊聊聊天,交換一下生活心得,臨走前交換電話,又多了朋友。

 IMG_1477.jpg  

老闆是一個很開朗且親切的雲林人。

 IMG_1480.jpg

都使用新鮮的食材,保證沒有回溝油、味精。

回溝油就是當地的不肖商人會將油從下水道回收,或是收集客人吃完後菜餚剩下的油,

然後加入某種化學藥品,將殘渣沉澱後,收集上面清徹的油轉賣。

產生的黃麴毒素是砒霜的1000倍。

 IMG_1481.jpg

真正的台灣香腸還有很嫩加上醬油的蛋。

老闆自己醃的小菜,順應重慶民情。

  IMG_1482.jpg

炒羊肉。

IMG_1483.jpg  

很難得吃到的秋刀魚。

 IMG_1484.jpg

辣炒高麗菜

IMG_1485.jpg

牛肉。

最近非常想念台灣的家人跟朋友,

吃飯時我們都配著"時尚玩家",跟著他們一起吃遍台灣美食,

最近我發現我看時尚玩家會生氣,

常常前一秒鐘還在大笑他們的爛梗,下一秒鐘就會因為我吃不到那些美食,想要夜衝、暴衝去都沒有辦法而生氣...

非常的情緒化。

余文生就會很害怕且很積極的開始計畫出遊,上星期是西藏,這星期是張家界<==畫餅充飢,先安撫這個瘋女人先。

我想這就是最遙遠的距離.....你以前在我身邊我卻不好好珍惜你....

(沒有地溝油跟味精的)重慶美食,我要好好的珍惜你,不要鑄成相同的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