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djy.jpg 

前幾個星期跟Vincent去朝天門、洪涯洞探險的時候,從朝天門看到了對面的重慶大劇院,

覺得這一棟建築好漂亮啊,那時一片霧茫茫的,只能隱隱約約得看出他的輪廓。

上星期,很幸運的,拿到兩張交響樂團的票,可以一睹重慶大劇院的廬山真面目。

晚上的燈光及近距離的靠近,比我第一次看見它還要美。

外表像是組合的壓克力,加上打上燈光,很現代、透明的感覺。

 

很可惜的,這次的音樂會老公突然要加班,

所以就只有我和傻JJ及JJ的型男男友(從廣東到重慶來探親,台灣人)一起去。

我們約好了JJ下班後一起搭TAXI去。

在下班時間想要搭到一台計程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。

即使有一台空的計程車停下來了,各方人馬蜂擁而上,比的是誰離門把比較近,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,

開了門坐上座位才是真本事。

==> 不要小看這一個結論,這可是我心血結晶,我之前都太客氣了,

攔到計程車還跟外面的窗戶跟師傅溝通說要去哪裡,

其他人早就鑽進車裡,想把他請出來比登天還難。

 

就算沒人跟你競爭,攔到了一台空的計程車,

也要看師傅的臉色跟心情。

"到重慶大劇院?不載。"然後他就豪氣的開走,留下莫名其妙怔怔然的我們,還有很多的謎團,為什麼不載我們?那你到底要去哪啊?

 

總之,幸運之神總是圍繞著我們。

我們攔到一台空車,也沒有其它的競爭者。

師傅想要抵抗說不載,但是我們已經鑽進車裡。

師傅想出另外一招說他的車沒氣了,要去加氣,所以不載(重慶的Taxi是加天然氣的)

我們跟他說,沒關係,你去加氣,我們等你,你現在開始計價也沒關係。

就這樣被我們堅決的氣勢所感動,師傅沒有加氣直接帶我們到大劇院。(他的車子的氣很飽好不好....)

 

一出歌劇院的門口,我們馬上被很多的黃牛包圍。

原以為他要賣我們票,想不到竟是相反,他要向我們收購多餘的票。

老公的臨時加班,讓我多出了一張票,我好奇的問他說,一張要買多少錢?

阿牛說: 30塊。

 

蛙哩....雖說這是公關票,但是這是VIP席,票價也要RMB1300耶....

我跟他說,我買了1300,你要跟我買30,不賣。

我們就先到歌劇院的側邊要拍照,記錄美麗的建築。

這時阿牛們不甘心的圍了過來,原本只有2個,但是圍過來時有5、6個,把我們3個團團圍住。

我這個沒有見識的呆胞心裡很怕,他們會不會用人海戰術將我們包圍,趁機偷走我們的財物?

或是圍著我們拿出小尖刀,說把你們所有的票都交出來?

總之,在那短短的幾秒鐘,我想了很多他們可能對我們做的狠事。

 

這時,趁我不注意的時後,已經喊價到50塊了。我心裡又怕又喜。

在廣東有見識過的JJ男友說話了

他用渾然天成的大陸腔,捲舌加上音揚頓挫的語調說" 我給你50塊兒,你給我一張券兒,行不行啊?"

阿牛趕緊說"沒得兒,沒得兒"。

"這就是了兒,我買了1300兒,你要用50元跟我買兒?怎麼可能兒?!"

頓時,身高175的JJ男友馬上變成一個185的男子漢保護我們兩個弱女子。

有人開價到70元了。

雖說我心裡還是很怕,但是怕歸怕,我一直試圖將我的相機開機,打算記錄被阿牛們包圍的這一個珍貴景象。

不過...我的相機可以也因為太害怕了,她居然在這個緊要關頭給我壞掉...(其實是天氣太冷了...)

總之,我就像是個局外人,一直低頭弄相機,其實我是很害怕....

這時包圍我們的阿牛們越來越多,一直擠我們,

弄得我不得不暫時放下相機,大喊,你們不要擠了!(這是我平常常說的一句話,所以很輕易的脫口而出)

JJ男友就像保鑣一樣,護著我們往前走,一邊走一邊撥開要靠近我們的阿牛,

還要用台語問我說"你要賣多少錢?" 我跟他說,"100就賣了"。

就這樣,隨著離剪票口越來越近,阿牛們越來越急躁了,

" 80、80,沒得價了"、"好啦..100、100"。

我聽到了關鍵字 - 100!!!準備將票抽出來給他,換回一張紅色鈔票。

JJ男友用台語說" 不要給他、還會再高"。

果然是見過世面的人啊。

他一邊保護我們,一邊跟阿牛說"我們不賣了兒...價格這麼低,我們不差這個錢兒,就不賣了兒"。

這時,我們已經走到了剪票口,阿牛居然沒有再往上加的意思。

我們進去了。問了問櫃台小姐可否退票,不行退。

JJ男友這時決定主動出擊,回去剪票口找阿牛賣票。

我們兩個膽小鬼站在裡面不敢出去,

JJ這時沉醉在她男友的英勇、機伶、聰明中,我可以從她的瞳孔看到兩個愛心。

最後,JJ的男友進來了,手上還是握著那一張票,

他說" 阿牛都不見了"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.我笑得肚子都痛了。

雖然沒有賣出票,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,這真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啊。

我又學到了一課 - 如何跟重慶的黃牛周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