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之旅part 2,我決定刪掉眾多的食物,直接進入重點。

但是我還是要來說說我們的晚餐,除了第一天參觀了回民一條街,吃遍了西安的小吃之外,我們就沒有甚麼機會再去嘗試其他的特色食物。

因為天氣實在太冷,從我們的旅館走到回民一條街大約不到10分鐘,但是刺骨的寒風讓我們在外面一秒也待不住。

最大的極限是等待紅綠燈到對面的百貨公司小吃街。

所以,就這樣。我們的晚餐都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裡度過的,就沒啥好介紹的了。

第一天起床時,覺得口乾舌燥,喉嚨痛,眼睛張不開,因為空氣實在太乾。

第二天睡覺之前放了一杯水在床頭櫃,隔天起床時果然好多了。

第二天要出發時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。

前一天晚上我們4個人一起開會,到底要參加哪一種形式的旅行團?

南西姊姊開始打旅遊地圖上旅行社的電話,

問出來大部分的旅行團都是團體遊,行程都是固定,不外乎是華青池、秦陵、兵馬俑等西安的東線旅遊路線。

一天下來約340/人。含門票、交通。缺點是行程固定,要一大推人一起行動,免不了要等來等去。且有興趣的行程無法待比較久。

結果南西姐姐問到一家旅行社,他說派一輛小轎車跟司機給我們,一整天只要100元(四個人100,不是一個人100,門票自理),司機還兼導遊,我們要停就停,要走就走。

也就是說,我們只要給他100元,他就會載著我們去各大景點,導遊兼司機還是個有彈性的自由行。

天下真有這麼好康的事情?????

這時,我們遲疑了,打了n通電話跟旅行社確認再確認,確認了幾百次,重點不外乎是,我們4個明天只要付你100元?

即使他也肯定回答了幾百次"是的,你們明天除了門票自理之外,只要付給司機100元" 我們還是不相信,還問他"那你要賺甚麼?"

我真的很佩服那個人的耐心.....怎麼遇到這麼盧的團?

最後還說因為擔心安全的問題所以不參加。

是的,為了安全的理由,我們決定花錢保平安。參加飯店舉辦的團體旅遊。

也很明確的回絕的中天旅行社的便宜票價。

結果,第二天我們在吃早餐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,說車子到了,早餐還沒吃完就匆忙的到樓下去。

上了車子,司機跟我們說要先繳錢,我們說我們已經繳給了大廳的旅行社,也有收據。

那個司機聽得一愣一愣的,打了電話確認,決定再開回旅館跟櫃台溝通。

我們這才發現,我們上的車子是中天旅行社的車,我們已經跟他取消,但是他還是派車來接人。

就這樣,一大早,差點上錯了車。不知道要被人載去哪賣。

事後我們才了解,其實參加100元的團也是安全的,即使100元連加油錢都不夠。

原因在於每個景點會計算各家旅行社帶來的人數,依照人數的多寡有一個佣金回饋的階梯比例。

中天當時可能還差個幾十人就可以從回饋5%變成回饋7%,所以即使他虧油錢也要爭取到遊客人數。

就這樣,應證了"呆胞只能被削,不可能佔到便宜的"法則,我們錯失了這個撿便宜的機會....

上左: 上錯車前看到雪超開心了,一起拍照。
上右: 小朋友很不守規矩喔....走在快車道上要去上學。
其他: 雪景。

西安16.jpg

第一站: 驪山。

去爬驪山的時候其實很危險,因為下雪,又爬山路,路非常的滑。

大陸女生都非常得猛,去爬山也都穿高跟鞋,因為滑又互相攙扶==>這是很危險的,會引發連鎖反應,連累其他人。

這幾天去西安我都穿著運動鞋,但是運動鞋非常得透氣,讓我的腳都凍到沒知覺,甚至凍到痛。

西安17.jpg

其實驪山的山腳下就是華清池,在驪山上就可以看到華清池的全景。

驪山上有一個亭子,這裡的地點是歷史上很有名的歷史事件景點: 西安事變。

(西安事變就是楊虎城及張學良綁架了蔣中正,要求他停止剿共,共同抗日。)

話說當年蔣中正的辦公室就在山腳下的華清池,就在槍響之後,護衛跟蔣中正就以飛快的速度逃到驪山山上。

而楊虎城跟張學良的兵發現他時,就躲在下張照片阿伯站的地方- 一個石縫裡面,而且還蠻高的喔!再次印證危急時人的潛力是無窮的。

西安18.jpg

下一站就是著名的華清池了。

這個景點想到的就是楊貴妃、唐明皇、長恨歌、貴妃出浴...

在這邊我們看到了當時楊楊貴妃沐浴的溫泉,還有幾千年不變溫度的溫泉水,終年保持在43度。

還有用溫泉水養出來的玉 - 藍田玉。

一進去就是很中國風,漂亮的庭園、蕭瑟還有白雪點綴卻很有詩意的樹枝...加上我可以媲美楊貴妃的身材,

讓我都覺得搞不好我以前就是個貴妃呢。哈。(但是一定要在唐代!)

西安25.jpg

其實華青池已經很商業化了,到這邊的遊客也可以洗溫泉喔,

如果你的時間不多,也可以花RMB20元泡腳。

再沒有時間,就像我這樣洗洗手,也算是不枉到此一遊了。

左上: 我跟楊貴妃得合照。從這個雕像看來其實他不胖啊,這一個雕像是90年代的大陸藝術家雕的,

據說楊貴妃是有3層下巴的喔。

西安26.jpg

嘿嘿....終於到了我們這一次來西安的重點: 兵馬俑。

入兵馬俑的入口之前,要先走過一條商業街,賣的都是有官兵馬俑跟兔子(今年是兔年)有關的商品。

之後再搭乘電瓶車,開往兵馬俑的入口。

我們去的時候算是淡季,應該是超淡季,但是搭電瓶車時也要排個20~30分鐘。

可見旺季時的人潮會有多可觀,這裡算是國際大點,也可看到很多老外慕名而來。

搭電瓶車時發生一個小插曲,就是在快要到的時候,我們的電瓶車沒電了....

驚慌的大眾開始要求另一台電瓶車來接我們,結果一看,大概再走10步就到了吧.....

西安19.jpg

終於看到兵馬俑了~~~!!!

這不就跟我在電影中看到得一模一樣嗎?

以前到大陸出差的時候,有人問我說最想去大陸的哪裡?

我毫不猶豫的說: 西安兵馬俑。

不只是因為他太有名,也被尼羅河女兒跟一齣林青霞與周潤發合演的電影影響。=>OH..好老。

總覺得來到這邊會有甚麼神奇的感應,兵馬俑會突然復活,跟我說,親愛的公主(貴妃!),我等你很久了....

但是幻想的時候是我獨自一人去的,不是跟老公。所以有點失誤。哈哈。

總之,看到這一幕是很令人感動的。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,只知道兵馬俑就在我的眼下,完全沒有辦法把目光從他們身上移開。

IMG_9644.JPG

西安21.jpg

其實兵馬俑開挖的時候都是殘破不堪的。

這些排排站的兵馬俑都是考古學家們一點一滴的復原,我才能看到這樣壯觀的景象。

其實還有很多的東西沒有挖掘出來,因為現在的科技沒有進步到可以保留他們原始的模樣,所以博物館就決定不挖掘,或是把已挖掘土填回。

西安22.jpg

到了夢寐以求的地方,一定要拍照合影的。

IMG_9660.jpg

還有,我這一次才知道,原來兵馬俑不會本來就灰灰的。

他們挖掘出來的時候是彩色的!

但是一跟空氣接觸後,馬上就會黯然失色,變成我們看到的樣子。

下面的圖片是兵馬俑挖掘出來之後,馬上拍攝的照片。

IMG_9726.jpg 

第三天早上我們去了明代的古城牆,爬上城牆要價40元。

天氣冷到何都結冰了....看有多冷....

 西安27.jpg

這是明代的遺跡啊...而我居然到了這邊。

讓我想起第一天導遊說的話:

如果你要看中國上下幾千年的軌跡,就一要要來西安。

西安28.jpg 

平常的時候這城門可都是開的喔,

會拍到關起來的城門是因為有人要拍照,要求小姐將城門關起來一會,我們順道取景~

西安30.jpg

這是城牆上的景色,非常的寬闊。

IMG_9914.jpg 

之後我們還去了大雁塔看水舞表演。

IMG_9994.jpg 

還有去王寶釧的屋子,看她當年苦守的寒窯。(真是個傻女人啊...)

IMG_9982.jpg 

我說,我這樣算盡了一個歷史系學生的本分了? (非常跳TONE的結尾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