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的第一個旅遊景點- 西安。

住在重慶的好處就是這裡位居大陸的中心點,去哪裡都不遠,坐飛機2~3個小時都可以到。

就這樣,買了機票(去程才RMB 170,回程很貴RMB 700),說走就走。

這一趟旅程我們玩的超開心的,遇到很善良且具有豐富人生經驗的計程車司機屈先生,

還遇上了西安過新年的第一場雪,真是太幸運了~

成員: Vincent / Maggie / Nancy / JJ

左上: 穿著很有特色的衣服,賣牦牛角梳子的小販。
右上: 從馬路拍攝鐘樓。(這是成語"晨鐘暮鼓"的那個鐘,我們也有去鼓樓)
左下: 在鐘樓前合影一張,才算是呆胞跟遊客啊。
右下: 很有特色的星巴克,是我們避寒休息的好地方

西安.jpg

我們住的旅館是美國的連鎖戴斯酒店(Days Inn),他的地理位置很好,就在市中心,但是房間很暗。
第二天還沒有熱水,不能洗澡。
西安的天氣非常的乾燥,一定要一直補擦乳液跟護唇膏,
睡覺的時候要在旁邊放一杯水,即使這樣,睡覺起來還是覺得喉嚨很痛。

到了西安把行李放好之後,馬上衝到回民一條街上大吃大喝。
回民一條街顧名思義都是回民,這裡是西安小吃的濃縮版,
在這裡可以找到所有西安著名的小吃,當然,這是給觀光客吃的,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新鮮的體驗了,吃到很多以前沒有吃過的東西。

左邊: 這是一種頭部的按摩器,很好玩吧。
中間: 大台長龍的小吃攤,像是台灣賣的狀元糕,只是他有很多的口味。
右上: 我的第一家小吃 - 麵輪。味道實在是不怎麼樣ㄟ......
右下: 冰糖梨子汁,好喝,還加了紅棗。清痰潤肺,對於從重慶來的我們一定要吃,大家都積了很多痰啊...

西安2.jpg 

跟回民街上的雕像照相。他捧的湯麵都已經結冰了....
右下: 西安的紀念品,就是一直出現任何跟兵馬俑有關的東西,還有磒 (一種陶做的樂器)。

 西安3.jpg

左邊: 西安著名的柿子,這裡的柿子表面都結成白霜了,很好吃喔。但是在戶外吃就跟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的一樣,非常的硬。真的太冷了(零下9度)。
中間: 回民一條街的街景: 兩邊都是商店,這樣照很有古城的感覺吧。
右上: 這裡賣很多的乾貨,核桃也是名產之一。
右下: 店家都在外面煮東西,利用視覺及味覺吸引客戶進門。

西安4.jpg

左上: 烤羊肉,這裡的羊肉聽說很好吃。
右上: 陝西八怪之一,烙餅賽鍋蓋。
左下: 羊蹄。
右下: 炒涼粉。很遺憾,沒有吃到。

西安5.jpg

左:這個餅好好吃喔~
     將已經絆好香料的絞肉(牛、羊兩種)用湯匙畫平在餅皮上,再用另一張餅皮蓋住。像煎蛋餅一樣。
     有濃濃的孜然粉味道,天然的孜然粉原來未到是清香的,只有在回民的地方才吃的到吧。忘了買孜然粉回來...
右上: 西安人不管吃甚麼東西都要有辣椒跟大蒜。醃製大蒜好好吃。
右下: 這就是著名的牛肉泡饃。就是將大餅撕碎了放在湯麵裡吃。味道還可以,但是大餅加湯不是我的菜啊...

西安6.jpg 

左: 回民街的古蹟。
中間: 西羊市的門牌。古代長安買賣東西都在東市跟西市,這就是今天我們說"買東西"的由來。
右上: 酥油茶。
右下: 麵茶。

西安7.jpg

圖中的桂花糕好吃耶!濃濃的桂花香。為一的遺憾是"看起來"熱騰騰。
因為一離開蒸氣就變成冰的了....

右下: 西市裡都是賣羊肉的。

西安8.jpg

西市的肉攤。
西安人其實蠻和善的,像桂花糕的先生還會比YA跟我們照像。
但是我遇到一個回民婦女超級兇的,一直不讓我拍他家的肉,還想要推我走....
余文生說他有瞄到資料,說回民的個性很剛烈,還是不要跟人家吵架的好。 

西安9.jpg

吃飽喝足打飽眼福之後,就往鼓樓去吧。
鼓樓跟鐘樓都是要門票的,可以買聯票,RMB40。
上去之後就是站在比較高處看西安的市區,裡面的展覽沒甚麼看頭,也很暗,根本看不出甚麼。
右上: 天氣真的很冷....冷到不將臉蒙住的話會呼吸困難。
左下: 在遊客中心跟兵馬俑照像。

西安10.jpg 

鼓樓: 如果要敲鼓是要錢的!

西安11.jpg

左邊: 鼓樓的樓上迴廊合影。
中間: 從鼓樓上拍回民街。
右邊: 鼓真的很大吧!

西安12.jpg 

 (未完......期待下集,重頭戲兵馬俑還沒出現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