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鹹肉湯圓,很大一顆,加上很多很多的茼蒿,

混著蒜苗、油蔥酥炒香的湯頭,真是太美味了。

在冬至的當天沒有辦法跟余文生一起度過,也沒有辦法幫他補冬,

所以就提前一天吧。

在facebook上受到大家的鼓勵,讓我原本沒有這麼想做湯圓的,

也只好放手一搏了。我真的很容易被激啊。

在超市買到現成的湯圓團,所以省下我很多時間了。

將1/5的湯圓團煮熟後混在生團中,加入油打成黏黏的湯圓皮。

將絞肉加很多的胡椒、香菇丁、五香粉、自製油蔥酥、酒、醬油。

打到有筋度出來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30分鐘。

 IMG_8952.JPG

重慶根本沒有紅蔥頭.所以也沒有油蔥酥。但是這是美味的來源,我實在無法妥協!

所以就用這裡的"火蔥"亂炸,自己做油蔥。但是....味道還蠻像的耶。

IMG_8954.JPG

接下來就式包湯圓了。

反正也沒甚麼訣竅,就是把肉包到湯圓皮裡。

圖中那一個超級大像雞蛋的湯圓就是我的第一顆,沒經驗嘛.....所以包得太大了。呵呵。

 IMG_8955.JPG

我跟余文生都超愛吃茼蒿的。但是這裡的茼蒿跟台灣的茼蒿長得不一樣,比較像台灣說的山茼蒿。

對於湯圓的湯底有是很講究的, 炸油蔥酥剩下的油,加入蝦米、蒜苗、香菇跟煲湯圓剩下的絞肉拌炒。

加上胡椒粉、五香粉、醬油。

還有茼蒿、芹菜跟香菜。就完成了。

真的很好吃喔。

  

   這是剖面圖。 

當我端出這一碗美味的鹹肉湯圓之後,我想說余文生應該會大大的讚美我一番吧?

從他的表情是有大吃一驚跟讚賞。但是隨後他說" 我覺得你還有進步的空間",

甚麼?!我都已經這麼厲害了....沒有空間了。

他說" 我覺得你可以做刀削麵".........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

這是他說的刀削麵,是以後他約朋友回家時我的表演項目: 用頭頂著麵做刀削麵。

我覺得以我的資質跟上進心,我腳下應該還可以踩個單輪車!

冬至就在練瘋話中溫馨的結束了。

xin_3105031409282341094545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