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非常會煮菜的媽媽,

如果來我家吃過他煮的飯,看到他的擺盤,創意跟豐富度,一定會傻眼。

而我,哈哈,就算沒有完全的繼承我媽的好功夫,我也可以說,哼...我有遺傳到一點點啦~~

不過我的菜只是在嚇唬余文生用的,

只要沒了網路,不能看到Youtube,我就被打回原形了!

而且自己煮菜之後,真的可以了解我媽那種怕別人吃不飽的心情,

我媽曾經做過一個經典的蛋餅,超級大的蛋餅裡面包起士、雞排、肉鬆。

一直到現在,我才可以比較精準的拿捏份量,

也多虧了余文生有強迫症,一定要吃到碗見空他才肯罷休,不會留下剩菜剩飯。

一樣的分量,以前我們兩個人一餐吃掉,現在可以分配給隔天的午餐便當,還是吃得很飽!

 

最常煮的早餐 -  湯麵。

我在超市買過很多麵,像台灣的陽春麵、細麵(這裡通稱小麵)還有粄條(這裡叫做米粉)、米線(就是比米粉還粗,像麵條一樣但是是米做的)

其中小麵很容易軟爛,且有很多、超級多的麵粉,煮完之後水都變得很濃稠而且面很容易軟爛。

所以試試看手工烏龍麵,是一大早做出來的喔,我去買的時候還用濕布蓋著。

可以久煮不爛還很有口感,是我比較常買的麵種。

 IMG_7862.JPG

準備的材料有: 雞蛋、油豆腐、香菇、香菜、蔥、蒜頭。

IMG_7861.JPG

先將一點點的蔥、蒜頭、辣椒爆香,再加水煮滾,加入香菇跟油豆腐。

麵另外一鍋煮滾備用,因為怕有很多的麵粉,湯會太濃稠。

 IMG_7866.JPG

再加進麵跟蔬菜,加鹽巴,起鍋倒進裝有機蛋的碗中。

IMG_7867.JPG

因為我不敢吃熟的雞蛋,所以就用滾水沖的方式。

最後再加入香菜末跟蔥就很好吃囉。

IMG_7869.JPG

看...這樣就完成了,這是我每天的早餐。

IMG_7870.JPG

如果加入餛飩,就是好吃的餛飩麵。

 IMG_7590.JPG

我一直以為我的腸胃是銅牆鐵壁,來到重慶之後真是脆弱到不行,

而且當地人煮東西都會下很多的味精,還是自己煮的健康啦!

晚餐:

晚餐我就會煮得比較認真啦,但是現在煮久了,超市逛久了,已經有點麻痺。

不知道要做啥菜,反正就是只吃青菜,偶爾買個排骨燉白蘿蔔湯,買個絞肉炒青椒,我幾乎都吃素比較多了。

cooking.jpg

 

cooking2.jpg

還有個大突破 - 我敢吃紅豆湯了。

我上網看祛濕最好的就是紅豆薏仁湯,所以就學著煮,也學著喝,我不敢吃的東西減少一項囉~~

創作者介紹

瑪姬在重慶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