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家人朋友,到今天我到重慶已經快要2個星期了,一直到昨天才接好了網路,可以上網。

沒有網路的這一個星期,我整天看電視,被老共的電視宣傳洗腦,

都快要有衝動加入美好未來大中華的共產黨了

你們放心,我在這邊過得很好,我本來就很能吃辣,這裡的食物我適應的很好,覺得很香,很好吃,非常夠味!

看到這邊我媽一定會責備我,叫我吃清淡一點!其實這裡的天氣 很潮濕,體內很容易堆積濕氣,

所以一定要吃辣來祛濕,也因為濕氣的關係,我跟余文生的肚子一直拉不停,

每天都在比賽看誰上廁所的次數多,誰知道,去吃了麻辣鍋之後,拉肚子的症狀就減緩…..跟台灣相反!

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就是這裡的蚊子不喜歡我!!

每天晚上蚊子都找余文生,把他叮得哇哇叫,但是遇到我都只是聞聞我,就飛去找他了,

只有在他去上班,沒有大餐可以吃的時候才勉強叮我一個包。

在這幾天的生活下來,大陸人的素質當然有進步的空間,

但是撇開這一個層面來看,我覺得這邊的人比沿海的人好多了,

每個人都蠻和善的,我並沒有趴趴走,但是我會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出去走一走,運動一下,

我最大的生活重心就是在超市買菜。

我去的超市是當地很有名的百貨公司的地下生鮮超市,應該算是高級的,

這裡的超市很妙,每天8:30就開了,從早到晚都擠滿了人,

輕人,家庭主婦,更多的是歐巴桑跟歐吉桑,

我現在已經很熟練的在一群挑菜的歐巴桑中間爭取到一隻手的空間,

眼明手快的搶東西,

這裡的人精得很,反正看哪裡人多,就買哪一種菜,

我之前很,都買高級的有機蔬菜,但是後來覺得,是不是有機我也不知道,只是比較乾淨,

而且這裡的菜這麼便宜,農藥的成本應該都比蔬菜貴了….

所以我就買比較便宜的蔬菜了。每次去結帳,一大蔬菜都不會超過人民幣2,

三餐的菜錢真的很省啊!我的廚藝也在這一個星期中增進不少!

至少余文生都一直說好吃好吃的把菜吃光光~

除了青菜很便宜之外,其他的東西都非常的貴,而且標那個價格真的是會把我給嚇死,

真的很懷疑他有沒有標錯啊?一隻已經打2折的雨傘要人民幣99 (台幣500),

台灣的鍋子一只賣3500,這裡要人民幣2900=台幣15000,真的很誇張,

所以我們一直都還沒有買煮飯的電鍋,目前為止每天都吃粥,但是昨天我已經可以用電磁爐煮出飯了!

進口的東西尤其貴.......

104___08.jpg 

您沒有看錯: 關廟麵一包RMB 30,麵線一包RMB13.5, 日本拉麵一包RMB 68!!!!!!!!

上個周末跟Vincent的同事去遊覽,參加旅行團,一整天一個人200人民幣,

是國家級AAAA保護區的黑山谷,風景很美,走在峽谷當中,是一次很不一樣的體驗!

但是被當地人笑說," 誰會去黑山谷?我們當地人都不去的"

問他們去哪?他報了一個有雲霄飛車的遊樂園……我已經過了去遊樂園的年紀了,拜託!

 

來回顧一下我這一個星期的生活吧! 

Uniqlo.jpg  

 第2天早上在附近逛街,天啊......UNIQLO是我的鄰居! 看台灣的新聞說大陸的UNIQLO價格比台灣便宜,

我想我應該來做網拍的生意!

不過很快的,台北也會有了。只是日幣當台幣賣。

 薯條.jpg

這個扭扭薯條,台灣沒有吧!

萬頭鑽動.jpg 

每到吃完晚餐過後,總有很多人聚集在觀音橋的廣場上,廣場上有2個超級大喇叭,播送著非常輕快的音樂,

大家就會隨著音樂跳起簡單的舞蹈,類似台灣的土風舞。這麼多人還會分成2~3個小組群,發展出不同的舞步。

周末時的上千人壯觀的景象,讓我這個土包子驚呼奇觀啊!

IMG_7558.JPG  

這是觀音橋有名的噴泉。整點時會隨著音樂有水舞。我"百度"了一下,最高的高度有80米!!!!

都比旁邊的大樓還高了...........

bridge.jpg 

這就是觀音橋了。

沒錯....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: 蛤~是假的?!!!!!

他就是一個大舞台旁邊有個(很大的)假橋。

這一帶是重慶很有名的商業區。

 

其他有趣的東西.....下一集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