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,其實我自己已經去過很多次了,都是因為工作出差。

第一次在大陸搭動車(高鐵)就是從重慶到成都去面試。

記得當時被大陸的高鐵嚇到了,因為長到看不到盡頭,光走到我的車廂座位就走了好久好久。也因為拜高鐵所賜,從重慶出發到成都火車站,只要2個小時。

在成都工作出差時,延續著我到老毛病,自動轉為出差模式,就是待在旅館哪裡也不想去,早上起來就是到客戶那,傍晚回到飯店,最常吃的就是飯店附近的德克士(這是頂新集團開的西式炸雞店,我覺得他的美味有超越台灣的肯德基,話說回來,大陸的肯德基很難吃耶...)。在這一趟到成都旅遊之前,對成都的瞭解就還停留在火車站跟春熙路(成都的市中心,通常都是我下榻的旅館)。

到成都是很突然的,這對於要計畫再計畫的余文生來說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。

他到放假前都還不確定工作是否順利進行,假日也做好要再回去加班的準備。

還好,一切都很順利,可以安心的過3天連假,至於為什麼會選成都?除了距離近之外,其實在一個星期前余文生已經開始閱讀100多頁的"成都攻略"。

所以這趟成都之旅也算是"計畫內"的。不是屬於暴衝之旅。

我們選了在成都最市中心,在天府廣場附近的旅館,離地鐵近,到哪邊都很方便。

如果你想打D,當你遇到上下班時間,你住的地方又是在市中心,那就要有塞車1個小時以上的準備。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西安之旅part 2,我決定刪掉眾多的食物,直接進入重點。

但是我還是要來說說我們的晚餐,除了第一天參觀了回民一條街,吃遍了西安的小吃之外,我們就沒有甚麼機會再去嘗試其他的特色食物。

因為天氣實在太冷,從我們的旅館走到回民一條街大約不到10分鐘,但是刺骨的寒風讓我們在外面一秒也待不住。

最大的極限是等待紅綠燈到對面的百貨公司小吃街。

所以,就這樣。我們的晚餐都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裡度過的,就沒啥好介紹的了。

第一天起床時,覺得口乾舌燥,喉嚨痛,眼睛張不開,因為空氣實在太乾。

第二天睡覺之前放了一杯水在床頭櫃,隔天起床時果然好多了。

第二天要出發時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。

前一天晚上我們4個人一起開會,到底要參加哪一種形式的旅行團?

南西姊姊開始打旅遊地圖上旅行社的電話,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qdjy.jpg 

前幾個星期跟Vincent去朝天門、洪涯洞探險的時候,從朝天門看到了對面的重慶大劇院,

覺得這一棟建築好漂亮啊,那時一片霧茫茫的,只能隱隱約約得看出他的輪廓。

上星期,很幸運的,拿到兩張交響樂團的票,可以一睹重慶大劇院的廬山真面目。

晚上的燈光及近距離的靠近,比我第一次看見它還要美。

外表像是組合的壓克力,加上打上燈光,很現代、透明的感覺。

 

很可惜的,這次的音樂會老公突然要加班,

所以就只有我和傻JJ及JJ的型男男友(從廣東到重慶來探親,台灣人)一起去。

我們約好了JJ下班後一起搭TAXI去。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年的第一個旅遊景點- 西安。

住在重慶的好處就是這裡位居大陸的中心點,去哪裡都不遠,坐飛機2~3個小時都可以到。

就這樣,買了機票(去程才RMB 170,回程很貴RMB 700),說走就走。

這一趟旅程我們玩的超開心的,遇到很善良且具有豐富人生經驗的計程車司機屈先生,

還遇上了西安過新年的第一場雪,真是太幸運了~

成員: Vincent / Maggie / Nancy / JJ

左上: 穿著很有特色的衣服,賣牦牛角梳子的小販。
右上: 從馬路拍攝鐘樓。(這是成語"晨鐘暮鼓"的那個鐘,我們也有去鼓樓)
左下: 在鐘樓前合影一張,才算是呆胞跟遊客啊。
右下: 很有特色的星巴克,是我們避寒休息的好地方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周都快過了,還是記錄一下周末做了些甚麼事。

星期六 - 一整天都沒有離開過我們家大樓,因為樓下開了一家新的百貨公司 - 大融城。

裡面專供年輕人及創意市場,東晃西晃竟也過了一天。

大融城裡開了很多重慶本地很有特色的餐廳,在千挑萬選後,我們吃了"青一色"。

"清一色"是重慶知名火鍋" 德庄"開的店,德庄主打的是紅鍋。青一色當然就是青鍋了。

對我來說口味算適中,但是對重慶人來說應該會太過平淡。

這裡的小火鍋一人一鍋, 乾淨衛生,我很推薦山珍湯, 有濃濃的菇蕈味。我很喜歡。

配料:兩大盤,一盤是海鮮跟內臟,都是我不敢吃的,還有一盤青菜組合。

單點: 重慶茼蒿跟豆腐。

1.jpg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鹹肉湯圓,很大一顆,加上很多很多的茼蒿,

混著蒜苗、油蔥酥炒香的湯頭,真是太美味了。

在冬至的當天沒有辦法跟余文生一起度過,也沒有辦法幫他補冬,

所以就提前一天吧。

在facebook上受到大家的鼓勵,讓我原本沒有這麼想做湯圓的,

也只好放手一搏了。我真的很容易被激啊。

在超市買到現成的湯圓團,所以省下我很多時間了。

將1/5的湯圓團煮熟後混在生團中,加入油打成黏黏的湯圓皮。

將絞肉加很多的胡椒、香菇丁、五香粉、自製油蔥酥、酒、醬油。

打到有筋度出來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冰箱30分鐘。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要下這一個標題我想了很久。我不敢說我是個善良的人,但是一定不是惡人。不過無膽是事實。

日常生活中一點點小事或突發狀況都會把我嚇的尖叫聲連連,小到走路絆到腳,閃電、打雷、鞭炮聲,最近是吐痰(怕吐到我)

光是在廚房我就被余文生嚇過3次以上,他走路都沒聲音,一發不響的出現在我後面,看我在炒甚麼菜,嚇得我差點拿鍋鏟打他。

還有我在超市的時候專心的挑選豆腐,轉過頭我就大叫。因為我前面的推車裡放著一袋10多隻正在掙扎的牛蛙。把我附近的老太太驚的直往我這裡看,有的還丟下手中的菜走過來瞧瞧,真的太熱心了。

還有一次最經典的,Vincent在中午打電話回來,請我幫他拿台胞證,他的同事開車帶他回家,在我家樓下等。所以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將家居服換下,快點將證件拿給他,免得讓他的同事等太久。

當我將一切準備就緒之後,打開門,就大叫一聲,還是那種驚慌失措慘叫的叫法……

真的很丟臉…….所以我決定馬上關上門躲回家。

我關上門之後又羞又好笑,是在叫甚麼啦…..有人等電梯怎麼會尖叫成這樣

.. 而且又很急….因為還有一個急驚風在等我拿證件。

因為我們家那一棟樓是住宅,不是辦公室,通常都沒有人,我也沒有看過鄰居,但是那天中午居然有6~7個人在電梯前聊天等電梯,我就這樣被"忽然有人在等電梯,但是平常沒有"這個點嚇到慘叫。把那些等電梯的人弄到霧撒撒…..心想這一家是發生謀殺案,所以剛剛那個女的是出來求救,但是又被殺人魔拖回去?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結婚這件事對於我的親朋好友來說是很突然的,

而決定結婚的理由很簡單,就是我們的介紹人,瑋怡,難得的從英國要回台灣了,

還帶著她可愛的小寶寶Marcus <==這小子當天搶盡了新人的風采,大家都爭著目睹可愛的混血寶寶!

如果可以由瑋怡當我們的證人,那真的是再有意義不過!

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!

由於各路親朋好友不知道箇中的緣故,所以第一時間很自然的聯想到,你一定是懷孕了,要來補票了吧?

這真的不能怪大家有這樣的聯想,

所以那些還開賭盤的莊x美,陳x哲跟蔡x君,我是不會怪你們一面倒壓我懷孕的!

還有翁媽媽也非常斬釘截鐵的說我一定是有了,感謝她的女兒巧蓉很機靈的聯想到孕婦不能坐飛機,

所以以我答應要跟她去澎湖玩的這個線索斷定我沒有懷孕!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0-0929a3身部.jpg 

 

親愛的大家,

在經過30幾年的等待之後,終於有一個願意娶我的男人出現了

而剛好,我也很愛他,他也是一個值得被愛的男生,

所以就這樣,我們決定攜手一起渡過未來無數個日子,

不管是快樂或是悲傷,晴天或是雨天!

一直到此刻,我的心情還是有說不出的複雜感,

很難想像,我就要結婚了,而且就是明天!

很感動,很想哭,卻很開心!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大家都知道我有一個非常會煮菜的媽媽,

如果來我家吃過他煮的飯,看到他的擺盤,創意跟豐富度,一定會傻眼。

而我,哈哈,就算沒有完全的繼承我媽的好功夫,我也可以說,哼...我有遺傳到一點點啦~~

不過我的菜只是在嚇唬余文生用的,

只要沒了網路,不能看到Youtube,我就被打回原形了!

而且自己煮菜之後,真的可以了解我媽那種怕別人吃不飽的心情,

我媽曾經做過一個經典的蛋餅,超級大的蛋餅裡面包起士、雞排、肉鬆。

一直到現在,我才可以比較精準的拿捏份量,

也多虧了余文生有強迫症,一定要吃到碗見空他才肯罷休,不會留下剩菜剩飯。

一樣的分量,以前我們兩個人一餐吃掉,現在可以分配給隔天的午餐便當,還是吃得很飽!

mnbvmagg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 3